close



  常有人說  換了個位置 就換了腦袋

  其實  我覺得換了腦袋也不錯

  畢竟自己所處的位置和高度不同

  相對的  自己的視野也必然要不同


 
  前幾個禮拜

  我以往工作的上司來到我的店

  需要我們修理他的故障品

  因為一時無法馬上修理好交給他

  只好先用替代品讓他先度過這幾天


  離開店裡之後  結果沒過多久

  就又打來電話碎唸說我們給他的替代品

  很難用  很不習慣  希望我們能盡快把他的故障品
 
  修理好  交還給他  比我們預定的時間看能不能提早個二天



  當下接到電話時  我立刻提出解決的方法

  想說才離開不久 應該還不遠 看是我過去作個交換

  還是請師父拿著工具材料幫他解決

  但他也是說不用…



  後來自己把這事擱在心上有幾小時的時間

  想通了  就覺得  其實沒有很重要

  如果照以往我還是他底下員工時

  我一定心急如焚  然後心裡會愧疚個半天

  想著隔天自己加班也會趕出來給他


  但現在不同了   如今我算是要管理店務的人

  如果把這件事當成極為緊急的事來處理

  一來打破店裡的規則

  (因為一直以來都提醒著  事有輕重緩急的處理方式)

  二來累攤了師父和自己  吃力不討好

  (隔天也是公休日 沒有道理要人加班趕工處理

  而且自己也早已安排事務 我也需要休息呀~)


  再加上  我並不是不處理  而是我已經提出解決你困難的答案

  而你不接受  這就由不得我的結果



  想了一個晚上  發覺自己的轉變

  我算是換了腦袋嗎?

  似乎是  但也必須是

  但  我要強調的  不是那顆腦袋換不換

  而且你的眼界高度  處理事情的深度

  都需要改變了


  而不該改變的

  應該是"態度"

  我不會因為成了一店之長之後

  就趾高氣昂

  著重的方向不能改變  屬於正義  道德倫理的

  還是繼續秉持著

  我也不會因為離開了之前的公司

  就對我以前的頂頭上司有任何不敬的舉動

  我還是一樣敬重他  講話語氣還是恭敬的

 

  所以  換了個位置   腦袋也要換一下

  廣度  高度   深度都要再拓展

  因為你若不適合這位置

  那代表你也無所長進


  但請你不要改變的是你原本的態度

  原本謙虛的  變成了驕傲

  原本儉僕的  變成了奢華

  我想  任哪一個人  看了 也只是一貫地直搖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